珂诺诺

海纳百川13

荒摊在被子里瞪着天花板,他就这么再次住进了荒川的庭院,他想起刚刚鲤鱼精见到他的时候那副惊讶的面孔。感觉就像是离家出走的小孩子多年之后灰溜溜的跑回了家一样。一夜无眠,第二天一早,想要偷偷离开的荒却在庭院之中见到了荒川。

“早上好?”荒川打招呼的样子就像是平常的任意一天一样,“要回去了?”

荒沉默了一会,终于问出了憋了一晚上的问题“你怎么会加入黑晴明?”在星辰之间荒并没有看到荒川加入黑晴明的一方,不过就算看到了,他又能做什么呢?劝阻荒川不要加入?还是此事告知阴阳师?

“哦,那天大天狗来找我,说有个叫黑晴明的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打开阴界之门,让整个平安京成为妖怪的乐园,吾觉得有趣。”

“所以你就去掺和这事?”荒不由得拔高了音量“你知不知道事情并不会像你想象的一样得以实现,黑晴明不会成功,而八岐大蛇的复苏只会导致整个平安京生灵涂炭,到那时无论是人类还是妖怪,都不会有好下场。”

“八岐大蛇?这是你所预知到的吗?”荒川准确的从荒的咆哮中找到了重点“八岐大蛇不是在数年前便已经被封印了吗,况且以我所知,光凭借黑晴明的力量想要打破八岐大蛇的封印的可能性很小。”

“的确,在我所看到的未来之中,并没有看到是谁打开了八岐大蛇的封印,只是我可以确定八岐大蛇即将重现人间。”荒此时也冷静了下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阻挡了我的预知,我还没找出来究竟是谁,不过那人也可能同样拥有预言之力。”

“八岐大蛇决不能重现人间。”荒川猛地将扇子排在手心“吾去找大天狗探探口风,汝有何打算?”

“你要去找大天狗?你们关系很好吗?”

“吾与他是多年旧友。”荒川眯了眯眼睛“汝很讨厌大天狗?每次见到他都是一副恨不得狠狠揍他的表情,和他有过节?”

“吾与大天狗并没有什么交集。”仔细一想,自己好像真的每次见到大天狗都会打上一场,而每次打架似乎都没有个由头。想到此处荒偷偷瞄了一眼荒川,在他看来,这种行为是不是特别傻气?

“既然这样,你和我一起去。”荒川不由他拒绝直接拉起他的手,奔入水中。入水的瞬间荒就僵住了,他僵着身子被荒川带了走了一段,突然发现眼前有什么蓝色的东西飘来飘去,仔细看去是数条淡蓝色的用妖气凝结成的小鱼围绕在他的周围,活泼灵动,倒是缓解了荒入水的恐惧。

只消片刻他们便来到了大天狗所在的爱岩山,出水之后,荒川熟门熟路的向大天狗的府邸走去,却在宅邸门口停下了脚步。

“小心,这里有些不对劲。”

--------------------分割线---------------------

第二更,接下来就是打打怪交流交流感情的时间了

以及荒至今没有发现自己见着大天狗就干的原因是在吃醋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