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诺诺

海纳百川12

荒再次见到荒川之主是在黑晴明之乱,荒站在暗处,看着他与晴明一行人交手,看着他落败,也看着他在落败之后毫不留恋的离去。他在一次预知中看到了黑白晴明的分裂,也预知了八岐大蛇的复活,即便再憎恨人类,他身为神赐,依旧无法违背自己的天命,更何况在知道预言结果之后,侍奉自己多年的阴阳师一族甘愿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一线机会。荒便交给了他们封印之法,不过似乎有某种强大的力量阻挡了自己的预知,导致这次预知的结果有些模糊。荒因此还特意去了地府一趟,却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见到了荒川与晴明的交锋。

时间并没有在荒川身上留下印记,昔日的那个大妖依然威严,也依然对世间万物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荒默默跟在战败的荒川之后,行过一片竹林的时候,忽然狂风乍起,大天狗一脸怒气的出现在荒川面前。

“荒川之主,汝这是打算背叛黑晴明大人吗?”

“背叛?笑话,吾从来都不是黑晴明的手下?吾与黑晴明之约已成,杰西莱要干什么都是吾的自由。还是说,黑晴明派汝来,不是来兴师问罪而是来杀人灭口的?”

说的人轻描淡写,听的人却是心惊肉跳,荒已是暗自将星辰攒在手里,却听见大天狗说道“吾此来并非黑晴明大人的要求。荒川之主,汝当真不明白黑晴明大人所走之道方是正道,汝身为一方妖主,理当与黑晴明大人一道。”

“呵,大天狗,不明白的是汝啊,人与妖之间从来都不需要像汝一样的人,人弱则妖怪肆虐,人强则众妖退治,汝因何助黑晴明打开阴界之门?不正式因为人类逼迫弱小的妖怪,将其赶净杀绝吗?大天狗啊,万事之规如河川流水一般,不可妄以人力更改。”

“这就是你在战斗之中对晴明手下留情的理由?”千万冰锥化成的暴风雪普天盖的的向荒川砸来,准确的将荒川冻成了一个大号的冰雕,雪女一出现,便让人感觉到气温低了几度。“背叛者,接受惩罚吧。”

雪球与星辰撞击在一起,幻境覆盖了竹林,雪女细细打量这来人,仅从妖力上看,眼前突然出现的青年也并非等闲之辈,倒是从刚刚起就一直沉默的大天狗认出了荒,“你是当年那个擅闯爱岩山的人?”他看了一眼已经从冰封中脱出的荒川,皱着眉“原来汝早有准备。”

“同伴吗?”雪女看上去还想打的样子,却被大天狗拦住了,“罢了,我们还是先回黑晴明大人的身边,没有必要在这里浪费无畏的时间。”

雪女和大天狗离开了,林子里就剩下了荒和荒川,荒望着面前的人,突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两人大眼瞪小眼,眼看着天就要黑了,荒川像是瞪累了一样,掉脸就走,走道一半回过头来望着荒“还不走?”

于是荒就呆呆的跟着荒川走回了荒川的庭院。

-----------分割线----------

晚上还有一更,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谈恋爱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