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诺诺

海纳百川7

荒再次醒来的时候人已躺在沙滩上了,费劲的爬起身,才发现已经是晚上了,漫天的星辰倒影在海中,海里也是满满的星辰,星辰与星辰之间,有一个影子在晃。红色的角在苍白的皮肤上格外显眼,荒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也没认出来是谁,刚想凑近看看,那影子一下便消失在天与海之间。荒在海滩上找了几圈都没有发现水獭的踪影,无奈之下只有先行返回,然后向惠比寿道歉了,海水味咸,不知小水獭能不能适应。荒一边盘算着如何和惠比寿道歉一边往回走着,回到住所,出人意料的是住所中没有任何人在,不光是惠比寿,连常年都待在贝壳中的椒图都不见了,“奇怪,人都去哪里了”荒找了一大圈,平常热闹的庭院中冷冷清清的。冷清到好像从来都没有人住在这里一样,荒推开庭院的大门,门外,连绵的火把延伸到海岸,荒眯了一会才适应突然出现的火光,当他看清楚眼前的景象之后,瞬间便僵在了原地,举着火把的是一个个面容模糊不清的人类,而火把的在火把绵延的尽头,一个瘦小的男孩穿着深色的羽织正在一步步的走向大海,举着火把的人们叫喊着模糊不清的话语,荒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听得出其中的憎恨,愤怒和恐惧。

“够了,够了,够了”荒大吼着,星辰急速的坠落这,背信弃义的人类啊,为你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吧。

“巨大的海浪啊,净化一切吧。”巨大的海浪将荒直接浇成了落汤鸡,“神子大人这是打算拆了吾的庭院吗?”低沉的声音让荒回过神来,面前的人一身红黑装束,淡紫的皮肤配上挑白的黑发和山羊胡子更显威严,数只浅蓝的小鱼围绕着他游动。正是消失数日的荒川之主。

没有火把,没有那些面容和声音都模糊不清的人,只有荒川之主一脸阴沉的站在自己面前,在他身后跟着一个鱼头的妖怪,其他的小妖怪例如河童之类的全都躲在惠比寿的金鱼身后瑟瑟发抖。

“我……”

“如此精神,相比神子大人的伤已经痊愈了,那就请离开此处,恕不远送。”荒川之主无视荒的茫然无措,直接下了逐客令。

荒离开了荒川的庭院,回到了海崖边,一连几日,他都待在这里,那些人们,火把,话语,反复出现在他的眼前。一直陪伴着荒的红龙和鲤鱼这两天也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荒无助的抱住自己的膝盖,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碰自己的手,回头一看竟是那天冲入海中的水獭。“你怎么来了。”荒把水獭抱在怀里,“那些人,一开始对我很好,真的,那是个贫穷的村子,大家都经常吃不饱饭,但是每次出完海,村民都会把最肥最大的鱼留给我,出去交换货物的村民会给我带外面昂贵的点心和糖果,手巧的妇人会给我做漂亮的衣服,包括那件羽织,那个时候大家是真的全心全意的对我好。可是这样的好,却是建立在我的预知能力上的,当我逐渐失去力量的时候,这些好,也就慢慢消失了,从一开始的安慰,逐渐变成谩骂,最后变成拳打脚踢。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预知会出错,我明明其他的事情都还可以正确的看见,但唯有海啸,我无法准确的预知。我只想让村里的人都过得好。”

“愚蠢,汝还不明白吗,神生于人心,葬于人欲。当你产生想要让那些人类幸福的这个想法的一瞬间,汝的悲剧就已经注定了。”

-------------------------------分割线--------------------------------

清明三天去安徽玩了一趟,明天恢复日更

还有三章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搞到一起啊。

大概会有两到三个番外,至于开不开车............

你们猜啊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