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诺诺

海纳百川6

荒从来不喜欢海,对他而言,海是他一辈子噩梦的源泉,然而他依旧喜欢经常来海边做一做。今天他把惠比寿托他照顾的水獭也带一起带过来了,经过几天的相处,水獭已经不太抵触他的触碰了,像是认命了一般,这几日他在揉头毛的时候水獭甚至会把肚子翻过来。

抱着水獭坐在沙滩上,软软暖暖的小东西抵着他的胸口,荒一边顺着毛一边盯着海浪永不停歇的冲向岸边。半响,他突然开口道:“你知道吗,从前这里有一个小渔村,那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渔村,生活在渔村里面的人靠海吃海,但是这里经常会有海啸发生,出海打渔的人们经常会因此而丧命,因此大家的日子过得都很辛苦。也就是因为过得辛苦无比,所以这边的人们都会向神明虔诚的祈祷,祈祷神明保佑他们能够免于饥馑。后来神明回应了村民的祈祷,赐个了村民们一个拥有预知能力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村民们的日子渐渐地好了起来,直到……”海面上的震动打断了荒的回忆,波浪猛然向后退去,露出了海底的贝类珊瑚,这是海啸的预兆。荒急忙起身想要离开,但是怀里的水獭似乎受惊了,嗖的一下挣脱了荒的怀抱冲向大海,荒刚想拦住他,海啸已近在眼前。

“可恶。”荒一咬牙,用妖力形成护盾便随着水獭冲入了海中,按理来说,有了妖力护盾的格挡,荒理应感觉不到海水的温度,但在海里呆的时间越长,荒越是觉得冰冷刺骨,这寒意仿佛是从骨髓深处渗出来的一般,荒渐渐觉得四肢僵硬,胸口好像被千斤大石压制一样,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明明没有一丝湿意,却仿佛溺在海中一般。荒想逃离海中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动不了了,跟可怕的是自己用妖气形成的护盾正在慢慢的消失。

荒仿佛又回到了被人群驱赶着走向深海的那一天,曾经信奉他的人,对他笑的人,看向他的时候眼里却只有满满的厌恶。失去意识之前,荒隐约间看到了有谁向自己游过来。

-------------------------------------分割线----------------------

产粮真玄学,刚刚抽出了荒

双更的话另一更大家是想看接下来的剧情发展还是番外呢?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