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诺诺

海纳百川3

似乎是被荒川之主冷淡的态度给刺激到了,这些日子,荒一直致力于找荒川之主的麻烦。明明是月色皎洁的夜晚,却突然星月暗淡,亦或者刚刚贡上的贡品被弄成一团,要不就是小孩子被噩梦惊扰无法安眠。惊恐的人们不由得本想神社,向喜怒无常的暴君祈祷忏悔。

荒川之主虽无意于人类的供奉,但身为荒川的主人,人类的声音终究会随着荒川之水流入他的耳中。尤其在荒的不断刺激下,这些声音越加嘈杂了。

一日,惠比寿老爷爷骑着金鱼晃悠悠的来到了荒川,虽然脾性迥异,然而福神与荒川之主却交情不浅,在荒川之主未开灵智时曾受过惠比寿不少的照顾,因此荒川之主一直对惠比寿尊敬有加。

“哦嚯嚯,好久不见啊,老夫这次特意带了上好的香鱼来。”

荒川之主虽然嘴上说着无聊,上挑的眼角却展现出了他现在的好心情。

“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吗?老夫在来的路上看到不少居民再向你祈愿。”识趣的小妖们早就摆好了美酒和鱼干,荒川之主抿了一口酒,开口道“不过是个乱发脾气的堕落神子罢了,无须理会,倒是你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跑来荒川?”

“我是来接金鱼姬回去的?这孩子在路上和我闹了点别扭,就自己跑回来了”

“金鱼姬?她回荒川了?”惠比寿一脸惊讶的看着荒川之主,后者的眉毛拧成了一个川字。“呦嚯嚯,这可真是奇了,难道小丫头迷路了?”惠比寿话音刚落,人已消失不见了。

“死老头坏老头,明明我才是第一可爱的。是吧鱼鱼。”金鱼姬一边走一边提着石子,带着乌丝帽子的红金鱼跟在小姑娘的身后。“啊~真是太气人了。”愤恨的小姑娘捡起一块大石头就向前砸去。然后就听到了一声痛呼。“糟了,砸,砸到了人,鱼鱼,怎么办?”红金鱼晃了晃身子没有回答,“糟了,过来了,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请你原谅我!”金鱼姬害怕的闭上了眼睛鞠躬道歉。


“这是什么东西?”刚捉弄玩人类的荒走在岸边湿地上,突然看见前方有什么东西在蠕动,他好奇得将其从泥里拔起,才发现这是一只带帽子的金鱼“鱼也会带帽子?这帽子,看上去真像……”荒心下一惊,自己怎么会想到那个人,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心中突然涌现的感情。荒猛然感觉一股强大的妖力向自己袭来,身体的反应总是大于思考,荒猛然转身,妖力瞬间变形成了一道护盾,挡下了攻击,自己刚刚脑海中浮现的人正站在不远处,一脸怒气。

“吾原本以为纵然堕落,汝也曾为神子,没想到汝也同其他妖怪一样食骨啖肉,更连吾手下的妖怪也不放过。既是如此,那吾身为荒川主人便不能坐视不理了.”荒川之主在寻找金鱼姬的路上认真的听了一下岸边居民的祈祷,本以为又如同一开始一样都是些贡品丢失之类的小事情。没想到短短数日,竟已发生了数起人类失踪的事件。听闻此事时,荒川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最近在荒川流域到处惹是生非的荒,本以为他曾为神子,断然不会做出这等不堪之事,没想到一见面就看见他抓着常年跟在金鱼姬身后的红金鱼,脸上还挂着奇怪的笑容。

“就这样被吞噬吧!”荒川之主的妖力凝结成巨大的游鱼从地底猛然蹿出,荒还在震惊于刚刚听到的信息,猝不及防的被甩上了天空,紧接着,妖力化成的游鱼又从天上落下,荒生生的接下了这次攻击,妖力所化的鱼带着荒川之水的冰冷冲刷着整个身体,冰冷的就如同堕入深海一般。

“既然如此。”荒抹去嘴角血迹,星辰幻境霎时间在这泥地上展开。“拜倒在我的脚下吧。”

---------------------------分割线----------------------------------------

红金鱼:我有一句mmb不知道怎么讲

鉴于本人既没有荒也没有荒川,所以求个大佬告诉我荒的对战台词是啥。

以及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猜搞事的是金鱼姬?虽然她的确出场了。

下一章真正搞事的人就要登场了啪啪啪啪啪

也许下章会有水獭荒川出场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