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诺诺

【双荒】海纳百川1

【双荒】海纳百川

搞事荒*吃瓜荒川

海纳百川,百川入海。无论是大江大河还是小溪小流,任何河川终将归于大海。即便广阔绵长如荒川,几经周转,最终还是于江户湾入海。

“主上主上”鲤鱼精慌慌张张的的甩着尾巴“海边又出事了。”鲤鱼精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莫慌,发生何事。”荒川之主不耐烦的摇了摇扇子,英俊的眉毛皱成一团。

“是田川,主上,那位大人前日又引发了海啸,崩塌的岩石堵住了河流,还请主上……”鲤鱼精话还没有说完,眼前蓝色的身影便已遁水消失了。

曾经的神之子立于海边岩石上,衣袂翩翩,神龙绕身,星辰环绕,冷眼望着被海啸摧毁的小村庄,荒川之主赶到时看到的变是这幅光景。

“荒川之主”即便感觉到了刚刚赶来的大妖的怒气,荒依然保持着刚刚的姿势一动不动。

“神子大人,这是已经是这个月第三个被您毁掉的村庄了。”荒川之主摇着手中的折扇,面色冷峻,“可否请大人收敛一些?”

“收敛?呵,荒川大人可是在替这些忘恩负义的人类求情?”荒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冷笑“世人皆传荒川之主是个喜怒无常的暴君,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幅慈悲心肠。”

“吾并非在为人类求情,只是此处是吾荒川入海之处,神子大人若想要发脾气,可否换个地方?”若不是崩塌的岩石一而再再而三的堵塞河道,荒川之主也不会特意来此。“您要发脾气淹村子与吾无关,但请别每次都将吾荒川入海之处堵塞。”

“你,你就是来说这个?”荒的声音听起来有那么一丝的不可置信。

“自然。”荒川之主挥舞着折扇凌空一画,蕴含着妖力河水将落石冲入大海。

“你不打算劝劝我停手?”荒不死心的追问着“你不是被荒川流域人民祭拜的神明吗?”

“为何,吾乃荒川之主,镇守荒川乃吾之职责。”荒川之主摇着扇子踱入水中“吾无意照拂他人,供奉更非吾所求。”语闭,青蓝色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水中。海边独留曾经的神子低头沉思。

----------------------------我是分割线----------------------------

脑洞来源于群里面小伙伴给的cp创作关键词,选的关键词是生活习惯,基本就是一个到处搞事情的荒和不搞到荒川头上随你怎么搞的荒川之主的故事,能写多长不确定,毕竟我不是第一次挖坑不填了。

最后产出求欧气,给我一个小叔叔吧。

评论

热度(52)